相思错

【喻黄】前度桃花 END

翻了翻硬盘,翻出个旧脑洞。

就这样吧,大纲流。也不打算细细写了。

=========

黄少天训练营的时候不怎么看得起喻文州。魏琛退役之后,黄少天在训练营更是处处为难喻文州。但喻文州有手段情商高,几次交锋下来把黄少天收拾得无话可说,最后出道的时候喻文州成了队长,黄少天副队长,两个人关系依旧相看两厌。第四赛季黄少天表现很出色,但是因为喻黄关系不怎么样,场上场下沟通不畅,战术意图贯彻执行不力,所以最后成绩一般,喻文州跟张新杰聊过之后,决定跟黄少天搞好关系。


喻文州很会哄人,加上黄少天本质上很好哄以及黄少天自己也想要改善和喻文州的人际关系免得又出现第四赛季的情况。两个人慢慢地成了朋友。然后因为喻文州一些比较暧昧的举动,比如看屏幕的时候挨得太近啦,帮黄少天带饭带菜啦,监督黄少天做手操啦,替黄少天收拾房间送外套毛衣去干洗啦,黄少天误会喻文州喜欢自己,越想越开心,结果反而喜欢上喻文州了。

喻文州或多或少看出来一点,也不揭破,就由着黄少天,还有点推波助澜的意思,暧昧的举动有点变本加厉。弄到微博上喻黄在一起的TAG刷成热门,连职业选手群都有不少职业选手打趣他们两个。黄少天当然否认却心有期待,喻文州从来不承认也不否认。

一直到六赛季夺冠。

不知情的郑轩当着喻黄的面跟喻文州说你女朋友上次托我买那个什么什么买到了在我房间你跟我去拿一下,黄少天才发觉自己自作多情了。喻文州当时有点惊慌失措,想跟黄少天解释,又觉得自己没必要惊慌失措也没必要解释什么。


黄少天整个夏休期都挺颓废的,QQ群微博都不怎么说话,也没人找他。他郁闷得都快抑郁症了,报名参了个驴友团,去高原溜达了十几天。最后缓过来,他想,绝对不能爱上喻文州了,必须尽量保持距离绕着走。

然后七赛季一开始,黄少天就改口叫喻文州队长。之前已经叫了两年多的文州,更早在训练营和第四赛季是直接连名带姓叫喻文州的。

因为敬而远之的状态比较明显,这回轮到喻文州浑身不对劲了,主动跑去找黄少天一起吃饭,黄少天每次都拉别人一起或者只跟他聊公事聊完就回自己宿舍头都不回。喻文州硬着头皮跟进黄少天宿舍几次,黄少天都不咸不淡的,最后弄得喻文州也快抑郁了。这时候喻文州跟他女朋友也分了。

喻文州单身之后反倒有说不上来的松了口气。但他跟黄少天的关系也没什么大进展。总之喻黄两个人就这么相处着,互相配合久了,明面上关系反倒比之前和谐了一点。


然后黄少天也谈恋爱了。也不能算谈,相亲认识的,黄少天觉得妹子还不错,就相处着。他为人多高调啊,没多久就把妹子都带到蓝雨来参观了,还带到食堂一起吃饭。喻文州当然也看见了,当场连笑都笑不出来。说自己还有视频要看,打包回宿舍吃了。


不过这个妹子最后黄少也还是没留住。


八赛季叶修突然退役,又找黄少天去打副本纪录。黄少天偷摸去了,跟叶修聊天,回去路上感叹,很多人很多事可能一夜之间就完全不一样了,还是活在当下该怎样怎样。这时候对喻文州的严防死守的想法已经有点松动了。

喻文州发现黄少天夜访叶秋,很吃醋,又不好说,拐弯抹角去找叶修,聊着聊着被叶修看出来了,叶修就说我跟黄少天只是好朋友但是你们两个这样不是个事儿,这样,以后有啥话我帮你传。喻文州答应了,然后被叶修顺便拜托看视频。


于锋转会啦,黄少天心情很不好,觉得世事无常,事无两样人心别男儿到死心如铁什么的。可还是扭不过弯,生闷气。喻文州带着啤酒就去黄少天宿舍找他喝酒了,喝着喝着两个人就醉了,就抱头痛哭了。黄少就喜闻乐见小猫求亲亲,就亲了,就摸了,就葫芦了,就一张床搂着睡了。


第二天黄少天先醒过来。一秒钟接受现实,然后就这么躺在床上思考人生。他想自己这回应该没弄错喻文州的想法,毕竟昨天晚上亲完之后是喻文州先把手伸进他内裤的。结果这么多年他们还是搞到了一张床上。刚刚感叹完,还没来得及想怎么处理两个人关系,喻文州也醒了。喻文州带着特别心满意足特别尘埃落定的笑容,鼻音浓重含糊不清地叫“少天”,还试图去摸黄少天耳朵和鼻子。黄少天被这个样子的喻文州肉麻得一哆嗦,心里想你满脸油光有眼屎头发乱得像鸟窝,还打算装万千少女梦中情人。

却把喻文州捏自己耳垂的手拉下来,握紧紧,说,“还早,再睡会。”


END


评论(2)
热度(114)

人归山郭暗,雁下芦洲白

© 相思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