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错

论文整理— 黄楼

这篇文太哈哈哈,对不起我要转一下

全职CP楼公用博客:

原帖见于CP楼第22楼第2页509L

 

【黄楼小论文·谈一谈那些年拜倒在剑圣冰雨之下的剑系玩家们】 

  首先我承认这个CP的确冷到了北极点,而且乍一看估计会被很多人当成拉郎,但通过研读原作,我可以肯定地说,它不是!作为一名剑士系玩家,小楼绝对对黄少有着极其粗大的箭头!接下来我将证明这一点。 
  在论证小楼对黄少的箭头之前,我们先来确定两件事:第一,小楼对叶神感情十分深厚。第二,小楼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于锋。 
  这两点都是原作中明确写出来了的,小楼和叶神的交集比较多,我就不一一上原文了,借银装啊想送一叶之秋啊什么的大家都知道的,具体的论述就交给叶楼叶的小伙伴们吧。于锋是小楼最喜欢的职业选手这点原作也是直接挑明了的: 
   
  “打。”斩楼兰深呼吸,想让自己赶紧平静下来,但是不能。他总是下意识地就把目光转向一边的观众名单上。从那里他看到了锋芒慧剑,那是蓝雨战队的于锋,全明星的狂剑士,也是斩楼兰最喜欢的职业选手。 
   
  而直到夜雨声烦与君莫笑竞技场约战之前,小楼对黄少的印象还仅仅停留于“蓝雨战队的王牌角色,号称剑圣的那个夜雨声烦”和“当之无愧是联盟中话最多的男人”,仅仅是出于叶神的一个玩笑,让黄少在挑战君莫笑之前先跟小楼打了一架,而正是这一场战斗,使得小楼感情线上那个粗大的箭头彻底转了向。 
  战斗过程原文太长不上了,简单概括一下就是小楼开始被大场面震惊了,一上来就被黄少打晕了,调整后振作精神,认真对待,并在最自信最得意最热血沸腾自以为掌控住了局面的时候被黄少冷不丁地一剑干掉了。 
   
  没有言语能形容斩楼兰这一瞬间心中的感受。 
  人与角色一起沸腾起来的热血,刹那间就已经被冰冷的剑锋所冻结,跟着,绞杀得四分五裂。 
  斩楼兰倒下了。 
   
  而这个时候被击败的小楼心情如何呢? 
   
  冰雨! 
  斩楼兰知道夜雨声烦手中这把银武的名字。虽然在修正场里装备属性都会被修正,但是在倒下的瞬间,斩楼兰划过的视角还是从冰雨身上看到不同寻常的寒芒。是剑的,还是握剑的人,还是更远一些,远在那个屏幕之后的? 
  “你打得不错,只不过我更出色。”黄少天最后说的一句话,对他来说竟是意外的简短,没有出现重复的用词。 
  斩楼兰蓦然醒转。 
  对手可是黄少天啊! 
  就在发挥出色的时候,他曾心生过这样的感慨,这个感慨,帮助他提升了不少自信和士气。而现在,在他被一击必杀后,忽然又是生出了这同样的感慨。 
   
  我其实不太想吐槽这段对冰雨的描述……剑客果然是个很武侠风的职业啊,不同寻常的寒芒什么的,通过一堆游戏系统制造的光效都能让见过大世面的楼老板萌生这种想法,可见黄少这一剑之威,打得小楼简直是心旌神摇魂悸魄动。 
  来我们注意一下原作的用词,斩楼兰“蓦然醒转”,片刻之前他还满怀自信觉得自己都感受到了游戏里角色的狂暴效果变得所向无敌了呢,硬是被黄少一招幻影无形剑打得失了神,直到黄少再次发话才“醒转”过来,可见黄少那记大招对他的冲击之大 
   
  和黄少天的那一阵,他印象真的很深。玩了这么久荣耀,经历过不少PK战斗,没有任何一场能给他这么大的触动。 
  那顷刻间骤然而起颠倒形势的反击,将人从天堂一下子推入地狱的逆转……虽然被推的是他斩楼兰,让他狠狠郁闷了一把,但他不得不承认黄少天这一手着实厉害。不但取得了比赛的胜负,还很伤对手的士气。 
  如果是在职业联赛的总决赛,被突如其来的这样逆转一下,那感觉肯定比死还难受,不知要多久才能走出阴影。 
  好在这只是一场普通切磋,斩楼兰还不至于吐血。但在那一刻他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微草因为被蓝雨夺走了一次冠军,就搞得这么苦大仇深。黄少天这种一击致命突然杀死比赛的战斗方式,旁人看来有多刺激,那被逆转的当事人就有多痛苦啊! 
   
  请注意,“玩了这么久荣耀,经历过不少PK战斗”,这个时候的小楼已经不是最开始什么都不懂仗着人民币横行网游的斩楼兰了,和叶神接触后他也受到过叶修的很多指导也进行过战斗,原作中也明确地写出过叶修的切磋指导对他帮助很大,让他认清了自己啊得到了很多经验啊有了很大进步啊什么什么的,总之也很重要,但小楼自己的感觉呢?“没有任何一场能给他这么大的触动”。 
  我们再来看看小楼和他最喜欢的职业选手于锋交手的那一场是个什么情况: 
   
  结果呢,人家楼冠宁风度翩翩,在场上和于锋一副言谈甚欢的模样。分明还只是选手中的小人物的他,此时和全明星大神站在一起,气场上却也丝毫没输给对方。这样看上去,几乎无法让人想到这是一场新秀挑战赛。 

  于是这一场对决,没有什么挑衅和火气,却也没有常有的粉丝对偶像的心理。楼冠宁虽然也有明确说到自己挑战于锋的原因就是因为这是他最喜欢的选手。但是他所说的喜欢,没有很多新人对大神的那种谄媚,只是一种欣赏和赞叹,观众甚至有种错觉,这货接下来会不会再跟一句“有没有兴趣来我们队”什么的。 

  于锋和楼冠宁这一场对决,打得激烈,不过看门道的内行还是可以看得出,两人都留了三分力。 
  是的,作为被挑战的大神,于锋留力了;而挑战的新秀楼冠宁,居然也没有出全力。 
  比赛最终是于锋获胜,但是输人不输阵,楼冠宁完全做到了。 
  双方结束比赛下来,继续言论甚欢地交流,然后一起退场,全明星周末第一天的新秀挑战赛,就在最终这二人一团相当友谊的对决中结束了。 
   
  原作盖章“相当友谊的对决”,给小楼的评语是“输人不输阵”,从上场到退场,自始至终小楼都保持着风度翩翩的形象,对于锋所谓的喜欢“只是一种欣赏和赞叹”,两个人的对决没有任何火药气,对比一下上面和黄少打的那一场,战斗结束后的小楼说是失魂落魄都不为过,又是沸腾的热血被冰冷的剑锋所冻结,又是冰雨剑上不同寻常的寒芒,又是远在屏幕后的那个人,又是从天堂一下子推入地狱,甚至需要“蓦然醒转”,“没有任何言语可以形容斩楼兰这一瞬间心中的感受”,还有“对手可是黄少天啊”这样的感叹,方方面面来看,黄少所带给小楼的触动都是于锋远远不能及的,即使于锋本来先入为主成为小楼最喜欢的职业选手,但他永远无法带给小楼那样令人惊异、惊艳甚至于失神的感觉(顺手给又被黄少抢了存在感的于锋大大点个蜡)。 
  而即使被黄少虐到失魂落魄神不守舍的地步,痛苦的小楼却并未因这样“比死还难受”的逆转而对黄少产生厌恶、憎恨、怨念或者不服输想要挑战想要超越之类正常情况下应有的情绪,正相反,他这时候对黄少什么感觉呢,在他的小伙伴纷纷上去被黄少虐了个遍、大家都憋着一口气带着严重的感情倾向、把叶修当成自己人“心旷神怡”地观看君莫笑一套连招打得夜雨声烦毫无还手之力时,小楼在想什么呢? 
  他在失落,“但是除此之外,斩楼兰心中却还略有一点失落”。 
   
  现在斩楼兰是一个旁观者了,虽然他感情上也是倾向于叶修获胜,但心底深处却是隐隐盼着能看到一个这样的场面。 
   
  小楼对叶神的感情那是不用说了,现在场中对战的双方,一个是给了他很多指导让他获益匪浅与之有着良好的感情基础的叶神,一个是才只见过一面刚刚还毫不留情地践踏了他且完全没把他当回事一心只追着叶修跑的黄少,双方身份差异如此悬殊,而小楼心底深处居然盼望着黄少能够一举扭转劣势再现逆转一剑,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了什么! 
  这就是箭头!这就是爱啊! 
   
  但是,黄少天的夜雨声烦一直在浮空,这让他有些失望。直到这记落凤斩突然横空出世,骤然打断了君莫笑的连击时,斩楼兰突然就亢奋了,称赞也是脱口而出。好在,他叫的是职业选手,没直接喊黄少天。这让伙伴还觉得他是被比赛给感染了。这要真喊出帮黄少天加油的口号,非得被当叛徒鄙视一番不可。 
   
  在黄少骤然出剑改变局面的时候,明明是抱有感情倾向观看战斗的小楼第一反应不是为叶神担心,而是“突然就亢奋了”“称赞也是脱口而出”,虽然最后的理智让他喊的是职业选手而没有直接说黄少天,小伙伴们只当他是被比赛感染了没多想,但毫无疑问,他的心,已经背叛了! 
  这才只是一场战斗,还是网游修正场里一场不那么正规的战斗,而且小楼真正收拾好情绪进入战斗状态时只有五分之一的血了,如此短暂的时间里,小楼的思想感情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黄少那一剑斩获了胜利,也斩获了他的心(喂 
   
  不知不觉间,他已经被这种感觉给迷住了,他甚至有些幻想自己也能成为一个这类型的选手,这会是他很长一段时间里的YY主题。 
   
  原文放到这里忍不住想感慨一句,有点出息好吗楼冠宁同学……这才几分钟的交集啊黄少就将成为他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的YY主题(大雾)。之前和叶神的那么多次交手,带给小楼的是经验,是冷静,是自知之明,而与黄少这一场短暂的战斗,带给他的却是惊艳,是沉迷,是任何人都不曾给他的触动。

 
评论
热度(40)

人归山郭暗,雁下芦洲白

© 相思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