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错

论文整理— 黄魏

这论文还顺便捅了喻黄一把,不过为毛不能是魏黄啦哈哈哈

全职CP楼档案馆:

原帖见于CP楼44楼第11页3179L

 

首先要说的是黄少和老魏的年纪差的并不多,八岁而已,虽然两人有点师徒的感觉,但说到底也就是前辈后辈,什么隔代差辈的就别说了。 

[    还有黄少天,他就是被首任队长魏琛在网游中发掘,然后带入蓝雨训练营得以培养为正式的职业选手,说起来他和魏琛的关系更不简单,甚至可以说没有魏琛,就有可能没有今天的黄少天。 
  “魏老大怎么跑到这去了?”就听黄少天此时对魏琛的称呼,就知道魏琛在他心目中的地位非比寻常。老大这种称呼,尊敬又不失亲密,无论是蓝雨现任的队长喻文州,还是二代队长方世镜,可都没有被他如此称呼过。] 

[“魏队。”他同样这样称呼着,口气很是尊敬。即便是叶修,也算是他前辈,并且是在他之前早已经取得辉煌的三连冠战绩的巅峰大神,也不过是被他以“滚滚滚”驱逐。因为眼前这个人对他来说太不一样。如果没有这个人的话,他黄少天或许也就是把荣耀当当消遣,闲暇时跑来游戏当一当祸害,完了继续按部就班地过着平常人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忙碌地连这一点消遣都遗忘,让荣耀彻底消失在自己的生命里。] 


  原文中这两段分别是黄少心里与其他人的对比。和喻文州方世镜相比,同是队长,黄少对老魏更为亲密;和叶修相比,同是前辈,黄少对老魏更为尊敬。光是这两处就足以表现出老魏在黄少心里的不同寻常。 
  而事实上老魏对黄少的影响也无比巨大—— 

  

   [还有黄少天,他就是被首任队长魏琛在网游中发掘,然后带入蓝雨训练营得以培养为正式的职业选手,说起来他和魏琛的关系更不简单,甚至可以说没有魏琛,就有可能没有今天的黄少天。] 

  [但是他遇到了魏琛。 
  是这个人改变了他对荣耀的态度,是这个人让他产生了对职业选手的兴趣,是这个人最终将他带到了蓝雨战队,是这个人帮助他走过了最终的成长之路。 
  而后他离开,而他,却以黄金一代为名,正式踏入职业圈,最终驾驭着以剑圣为名的角色,驰骋在这片赛场,拥有了曾经做梦都没有想到过的广阔天地。 
  一切,都是因为眼前这个人。 
  而在他离开后,大家就完全失去了联系。黄少天想过再相遇,不过却也没想到是这样的方式。赛场上,对手,而且是季后赛中,你死我亡,最残忍的对手。 
  不过这一切,都改变不了黄少天对魏琛的感情。 
  如果要他来回答谁是对他一生中影响最大的人,他的答案只会是这个人的名字。] 

老魏当年对黄少发掘并悉心培养,黄少呢? 
“没有魏琛,就有可能没有今天的黄少天。”换句话说,有了老魏,才有黄少的今天,这份羁绊黄少和别人有吗? 
“这一切,都改变不了黄少天对魏琛的感情”“对他一生中影响最大的人”,而这影响最大的人甚至说的不是荣耀生涯而是真正的一生,在这上面连父母都不能和老魏的影响力相比,这种话丝毫不逊于“日月可鉴”吧。 
由此也可想而知,老魏当初对黄少一定是很好的,不然黄少怎么会这么记挂他呢? 

[“要我说的话,非但没交情的,还恨之入骨的吧?我记得第一赛季的季后赛,咱们就是被嘉世淘汰出局的,当时比赛结束后魏老大骂了叶秋差不多有半个小时吧?”黄少天回忆着。] 
    从这里可以看出黄少和老魏至少认识了十年。而其中有八年是没有联系的,之前有说这是BE的证据,但这八年并没有丝毫抹去老少对老魏的感情,这不是显得这份感情更为深刻吗? 

[而队内的训练赛里,他更是意外被喻文州连下了三局。虽然说这种前辈指教新人的比赛当不得真,但是喻文州当时可不是黄少天这种已经被锁定为未来王牌的人物。那时的他一直是被看作没什么天赋的一员。 
  这样的失利难免让俱乐部里充满了风言风语,那个赛季结束后,魏琛也果断退役,从此再不和职业圈往来,销声匿迹。] 
[“嗯,这小孩太不像话了。我们队里要有哪个新秀敢这么没大没小,必须罚他打扫一个月的卫生,不,两个月!呃……我看还是三个月,嗯,三个月差不多。”黄少天说。] 
    黄少记得十年前老魏比赛后骂人,难道会忘了老魏离开蓝雨是受了什么影响(不是全部)吗?当然黄少并不是会因为私人感情影响工作的人,但偶尔吐槽讽刺一下也未尝不可嘛。 

总结就是当年的老魏发现了黄少,影响了黄少的一生,可以说黄少的机会主义风格未必不是受了老魏的影响,当然这个不是很重要,反正一生都影响了嘛。 
既然一生都影响了,那再多影响一些也好呀。

评论
热度(35)

人归山郭暗,雁下芦洲白

© 相思错 | Powered by LOFTER